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不是好消息!增长担忧令市场紧张兮兮,中国股市逆势上扬 本周聚焦鲍威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0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未能维持罕见的上涨势头,因美联储本周可能会强调其承诺将采取任何必要的加息措施来对抗通胀,美股期货回吐稍早涨幅。

亚洲多数股市周一下跌,铁矿石价格跳水,新一轮货币紧缩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影响了市场情绪。

MSCI亚洲股市指数连续第8天下跌,创下2020年2月以来最长跌幅。中国股市成功地扭转大势,延续了近期的优异表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政府对经济支持的承诺。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小幅上涨,但欧洲股指回落。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对经济的悲观情绪打击了大宗商品:原油价格维持上周五下跌近7%的跌势,铁矿石跌幅也大致相同。

比特币再次跌破备受关注的2万美元关口。加密货币价格的剧烈下跌已成为一系列资产面临压力的象征,包括美联储(Fed)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胀。

美国国债期货涨跌互现,由于美国市场休市,没有现金交易

由于价格压力上升,以及投资者担心一系列国家收紧货币政策预示着更多跌势,市场将继续处于紧张状态。

“风险资产和经济仍面临许多不利因素,”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 Misra说,“对于风险资产,他们正在考虑高利率和增长放缓,这不是一个好情况。”

在最新美联储评论中,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如他所料,他将支持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并补充说,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回到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在周三及周四出席国会听证会,以回应议员们的提问。

交易员正密切关注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就一项法案进行的深入谈判。该法案旨在抗击通胀、控制赤字,并重启拜登总统停滞的部分经济议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