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严重怀疑美联储!衰退担忧席卷市场 亚股全线下跌,美元又攀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9日)亚洲股市早盘全线下跌,延续华尔街隔夜跌幅,市场对经济衰退、通胀和高油价的担忧再度加剧,这也提振了避险的美元

亚洲股市周三下跌,原因是世界大部分地区为对抗高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人们对黯淡的经济前景再次感到担忧。

在日本和香港股市下跌之际,亚洲股指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股领跌后,美国期货企稳。机构投资组合的再平衡可能正在影响交易

中国股市与主流趋势相反,小幅上涨。周二,中国当局出人意料地缩短了入境旅客的隔离时间。这意味着最终将放弃通过封锁和旅行限制造成巨大经济成本的“消灭新冠”战略。

美元在华尔街交易时段创下一周多来最高水平后,仍守住涨幅。美国国债小幅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16%。

由于供应风险,油价在每桶111美元附近波动。在加密货币中,比特币继续徘徊在2万美元的水平。

投资者似乎对美联储能否在大幅加息之际避免经济严重下滑持怀疑态度。消费者信心的蒸发加剧了人们对美国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仍然相信,它能够在收紧金融环境的同时,又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大伤害之间把握好微妙的界限。”道富银行的宏观策略师Emily Weis在彭博电视上说。“我们仍然不确定他们是否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我们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市场中所看到的。”

她补充说,在中国,最近减少入境旅客隔离的措施导致了释然性反弹,但新冠肺炎政策仍然根深蒂固,这可能会导致定期重新开放的中断。

美国官员试图淡化衰退风险。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都承认,他们必须给通胀降温,但坚持认为软着陆仍有可能。

在欧洲,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肯定了7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表示如果有必要,决策者准备采取行动应对创纪录的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