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还会有阵痛!中国最新数据安慰市场,但衰退担忧仍笼罩 美联储鹰声愈发嘹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30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在悲观情绪中结束了一个艰难的季度,因市场担心各国央行的抗通胀措施最终会拖累全球经济,尽管事实证明这是对避险美元和政府债券的提振。

亚洲股市周四出现波动,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逐渐好转的迹象进行了权衡,但人们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在持续。

日本股市下跌,中国内地股市上涨,香港股市则保持稳定。美元下跌,亚洲货币反弹,此前中国数据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和限制措施逐步放松,服务支出强劲回升。

美国期货跌幅收窄,此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时几乎没有变化,因季末投资组合调整。欧洲股指期货价格走低。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此前,由于交易员加大了押注,认为经济衰退最终会令美联储的激进紧缩行动告吹,收益率一度下跌。由于需求担忧持续,油价反弹至每桶110美元左右。

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欧洲及英国的央行行长警告称,通胀将持续更长时间。

有关央行误判通胀的观点在今年扰乱了金融市场,全球股市即将迎来自截至2020年3月的第三个月以来最糟糕的季度。

“我现在不会盲目地冲进去买任何东西;我仍然认为,随着通胀开始企稳,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我们将会经历一些阵痛,”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多资产策略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说。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官员们绝不能对长期通胀预期的上升感到自满,应该采取有力行动遏制物价压力。梅斯特随后对CNBC表示,美联储加息“刚刚开始”,她希望今年基准贷款利率达到3%至3.5%,“明年略高于4%”,即使这会导致经济衰退。

中国当局表示“零新冠”是最“经济有效”的政策。本周早些时候,中国放松了隔离规定,为市场提供了短暂的提振,但投资者仍对严格遵守根除病毒的规定持谨慎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