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开局不利!经济衰退担忧仍笼罩,全球市场动荡不安 债市反弹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4日)亚市盘中,全球股市波动,因一系列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暗示本周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存在下行风险,而有关经济可能衰退的传言仍在推动公债价格止跌回升。

周一,亚洲股市回吐涨幅,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持续拖累市场。

在美国独立日假期前的一个安静交易日,亚洲股指攀升,但脱离日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下跌超过0.5%,欧洲期货价格走高。

在经济扩张不稳的情况下,人们重新评估各国央行可以将利率提高到多高来对抗通胀,主权债务延续了这波涨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债券价格上涨,而美国国债期货几乎没有变化——由于美国市场休市,没有现金交易。

美元坚挺,油价跌至每桶108美元,比特币跌向1.9万美元的水平。

在美国和其他地方,从个人支出到制造业,经济疲软的迹象正变得越来越明显。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及其影响,而不是只关注不断上升的价格压力。

市场的心理正在“从对通胀的担忧彻底转向我们现在坚定地关注增长,”Pepperstone Group研究部主管Chris Weston说。他说,现在的担忧之一是,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速度太慢。

在中国,官员们正在努力击退可能会冲击一个重要经济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是对中国试图通过大规模检测和破坏性封锁来消除病毒的战略的又一次考验。

另外,开发商世茂集团控股表示,它没有支付周日到期的10亿美元票据,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发生的最大的美元债支付失败事件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