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一连串的口头承诺!中国股市对此反应冷淡,投资者为何越来越无动于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7日)三大指数低开,早盘宽幅震荡,沪指围绕2900点上下波动,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拉升,双双涨超1%,此前中国当局再次做出支持承诺。

彭博发文指出,中国股市对当局又一次支持承诺反应冷淡,表明投资者对北京方面的口头承诺越来越无动于衷。

尽管3月中旬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承诺刺激股市条件反射式反弹,但随后几周的类似承诺未能提振股市。

周二,中国央行支持小企业的计划对股市的提振并未持续一整天,基准的沪深300指数收盘下跌0.8%。在此之前,上证综指曾暴跌4.9%,创下两年多来最大跌幅。

沪深300指数周三早盘上下波动,截至午盘上涨1.14%上涨0.2%。2022年迄今,该指数下跌约23%,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票指标之一。

对支持言论的厌倦再次表明,市场最担心的是中国对新冠肺炎的严格限制。全国各地不断扩大的封锁正在损害商业信心,扰乱供应链,但高层官员没有显示出改变立场的迹象。

“市场不再有反应,因为目前的负面影响没有缓解。”Shenzhen Sinowise Investment Co.的基金经理Yang Ziyi说,“我们只需要等待。在2015年和2018年的泡沫破裂期间,我们都看到了对声音支持的麻木。”

中国所有主要股市指标现在都跌破了上月引发各方一致口头承诺的低点。4月21日,证券监管机构呼吁全国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增持股票,但交易员没有理会。4月19日,当中国央行宣布23项支持措施时,股市也出现下跌。

这一连串的口头承诺让人将其与2018年10月的事件相提并论,当时由于中美贸易战和国内去杠杆化担忧,股市暴跌。尽管股市最初上涨,但获利了结很快开始,股市在不到两个月后跌至新低。历史上较低的估值使市场在2019年走出了低迷。

“一个消息令交易员感到震惊,中国政策制定者正面临着一个不可能实现的三个目标:他们难以实现5.5%的增长目标、限制系统中的杠杆量,也不会有零新冠容忍政策,”新加坡银行投资策略主管Eli Lee说,“这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中国人民币和股市的论点更弱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