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现在可以抄底了吗?上海解除封锁,逢低买入中国股市的呼声越来越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者正试图赶在中国任何利好消息之前出手,因为金融中心上海的封锁解除,缓解了苦苦挣扎的经济面临的压力。

一只杠杆率为三倍的中国股票ETF在周二和周三的成交量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几乎是日均成交量的六倍。周一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上个月买入了价值25亿美元的沪深两市股票,在3月中旬的短暂反弹中措手不及后,对冲基金似乎已经回补了他们的空头头寸。

对中国股市重新燃起的兴趣,正帮助推动股市从年初的重创中初生的反弹,当时新冠疫情的封锁加剧了本已放缓的经济。反映中国内地股市的沪深300指数较4月底的低点上涨了8%,将2022年的跌幅缩小至17%左右。

在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出现上涨,这表明,考虑到股市已经下跌了这么多,投资者希望在任何持续反弹中率先出现。虽然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格遵守继续给中国市场的前景带来压力,但上海在两个月的封锁后放松限制应该会刺激活动增加。

“第二季度标志着经济的低谷:上海重新开张,33项刺激政策措施开始发挥作用。”摩根大通驻香港的亚洲和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Wendy Liu说。“股市重新开盘可能还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因为很多在岸分析师、交易员和投资组合经理都常驻上海。”

尽管如此,中国股市的复苏仍夹杂着波动和不安,市场走的是进两步、退一步的道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周三结束了连续三天的涨势,在交易员获利了结后一度下跌1.8%。

政府不太可能放弃其零新冠战略,这意味着今后将继续采取对经济造成破坏的遏制措施应对疫情。购房者情绪低迷和开发商的流动性危机正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在政府采取措施提振经济的同时,中国的银行却很难找到可以放贷的企业。

“我们不认为现在是投资者直接进入市场、逢低买入的合适时机。”摩根士丹利策略师Laura Wang周三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说。“我们目前仍看到一些风险因素,我们认为还需要一到两个季度的耐心。”

但也有迹象表明,经济前景正在改善。从周三开始,许多上海居民可以自由行动,工厂也开始恢复生产。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萎缩幅度小于预期,更多地方政府开始恢复跨省旅游。

周三,中国政府要求国有政策性银行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人民币8,000亿元(合1,2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目前中国政府依靠建筑业来刺激经济。

“我认为有机会的领域是中国股市。”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估值非常有吸引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