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押注阿里巴巴!基金经理:中国股市估值“变得过于诱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股市在全球大跌浪潮中站稳脚跟,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国股市看起来很便宜,并解释了他押注阿里巴巴的原因

尽管投资者可能仍然对中国股票感到紧张,中国股市大幅下跌,使其具有吸引力,但投资组合经理Sid Choraria保证,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没有“价值陷阱”。

SC Asia的Choraria说,要将阿里巴巴归为这一类,投资者则必须相信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增长将是个位数。

价值陷阱指的是股价看起来很便宜的股票,因为从市盈率(市盈率是当前股价与公司每股收益的比率)等指标来看,它的估值很低。但如果该公司受到金融不稳定或增长缓慢的困扰,这些低价股票可能会成为投资者的“陷阱”。

Choraria表示,阿里巴巴的增长是健康的,其电子商务和云计算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我的意思是,云计算部门的营收为110亿美元,我预计三年后将达到250亿美元。”他告诉CNBC,“在中国,数字化不会消失——这是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

“如果阿里巴巴产生了它(正在创造)的那种现金,在目前的水平上就不是一个价值陷阱。现在,如果只有很低的个位数,那就会变成一个价值陷阱,”他说。

他说,阿里巴巴是产生15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的“全球不到10家公司”之一,自由现金流是一家公司在付清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后手头的资金。

Choraria说,要想让增长从最近的水平下降这么多,经济必须大幅放缓。

“作为一名基金经理,我押注阿里巴巴。”他说,“我看好阿里巴巴未来5到10年的发展前景,”不过,他指出,“对短期形势不清楚。”

中国的科技股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下跌,原因是中国监管部门的打击,以及中国股票在美退市的潜在风险。

恒生科技指数较一年前下跌了约40%。同期,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下跌了近49%。

Choraria称,估值“变得过于诱人”,这也是中国股市今年表现明显优于纳斯达克指数的原因。他补充说,针对中国科技巨头的“重大监管行动也可能即将结束”。

过去三个月,KraneShares沪深中国互联网ETF上涨约43%,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约14%。

一些投资银行也一直在呼吁投资者重返中国股市。高盛最近列出了它认为估值具有吸引力的股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消退,中国已开始重新开放一些城市,政府正在增加财政投资。

在最近一份有关中国股市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投资者应该“在熊市的最后阶段开始增加成长型敞口”。不过,该机构警告称,投资者在“彻底看涨”中国股市之前,需要密切关注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

其中的一些风险包括,由于企业难以在最后期限前还款,中国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债券市场面临压力,以及围绕中美审计纠纷的不确定性。如果美国监管机构连续三年不能审查公司审计,中国公司可能会从美国交易所退市。两国已经讨论了一项避免退市的潜在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