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太疯狂!光大证券6月股价飙升超80%,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一家中国券商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其股价在几天内飙升超过80%。

6月份股价飙升80%以上的一家中国券商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并补充说公司的商业环境几乎没有变化。

光大证券(Everbright Securities)在周三的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表示,交易员应该“理性和谨慎”,因为其股票估值在最近的飙升后已经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

截止6月15日,光大证券(601788)强势涨停,六日内累计上涨69.19%,市值飙升逾375亿元,股民人均盈利18.5万。

本月,这家券商在上海上市的股票除一天外全部上涨,有几个交易日触及10%的涨停,领涨基准的沪深300指数。

随着中国股市延续近期优于全球同行的表现,市场人气回升提振了券商。沪深300指数本月逆势上涨超过4%,成交量连续突破1万亿元(约合1490亿美元)。

券商板块作为“牛市发动机”,在每一轮上涨行情中表现较好。回顾近年行情,在2019年、2020年,券商板块分别有10次、8次单日涨幅超过5%。

尽管光大证券发出了警告,但该股周四早盘仍上涨8.4%。

金融公司通常在股市走强、交易活动增加时上涨。周三,彭博一项衡量在岸券商股价的指标飙升至两个月高点,成交量达到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但这轮反弹已开始显得过度,因为该指数的14日相对强弱指数显示,该股处于超买水平。周四该指数一度下跌1.4%。

包括红塔证券和中信建投(CSC Financial Co.)在内的多家中国券商在本周早些时候涨至10%的涨停后也出现回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