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愈发看涨中国市场!美联储激进加息令全球崩溃,中国股市大涨引人注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引发全球股市担忧,值此之际,中国股市大涨引人注目。

中国股市上涨至3个月来最高水平,延续了近期优于全球同行的表现,原因是中国以增长为重点的政策吸引了投资者,他们希望从广泛的市场崩溃中得到喘息。

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周三收涨1.3%,在全球一片红色的海洋中,该指数6月份涨幅接近5%。本周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陷入熊市,MSCI一项重要的全球股市指数也陷入熊市,交易员预计美联储(Fed)今天晚些时候将加息75个基点。

周三,由于5月份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有关中国政策支持将帮助重振受新冠肺炎打击的经济的押注得到了提振。在主要城市长达数周的封锁期间受到打击的中国股市,在最近的全球抛售中显示出了非凡的韧性,这也得益于中国方面放松对关键科技行业的打压。

“我们在5月份看到了一些改善,这对市场情绪肯定是积极的。”盛宝资本市场的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现在的关键是新冠疫情是否能够得到控制,以及是否恢复了更严格的大流行控制措施。”

中国股市周三是亚洲股市中表现最好的,金融股领涨。光大证券和红塔证券等多家券商股价连续第二天涨至10%。彭博情报衡量房地产开发商的指标也有所上升,新房销量今年首次出现环比增长。

中国央行维持关键政策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股市整体上涨。

中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仅上涨2.1%,与美国8.6%的涨幅相去甚远。这被认为给了中国当局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空间。

“鉴于中国不急于降息,目前不降息是合理的,”因为近期的经济数据不是很糟糕,Core Pacific-Yamaichi International的研究主管Castor Pang说,“投资者正在等待一系列措施来继续推高市场,从房地产到汽车市场的刺激措施,而不是仅仅一次降息。”

市场人气正在好转的迹象是,中国股市单日成交额再度突破人民币1万亿元(合1,490亿美元),本月八个交易日中已经有七个交易日超过这一水平。

在香港,基准恒生指数上涨1.7%,科技股恒生指数上涨超过2%。

周三的第一批离岸人民币主权债券拍卖出现了近两年来最强劲的需求,这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中国内地资产的乐观情绪。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均升值0.4%。

随着中国股市从3月中旬的低点继续攀升,越来越多的策略师和基金经理开始看多股市,或者说再次对市场持乐观态度。周三,境外投资者购买了人民币逾130亿元的内地股票,延续了本月除一天外一直持续的买盘势头。

仍在打压股市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中国政府坚持零新冠政策。尽管上海各地的全面封锁已经解除,但小规模的行动控制仍很频繁,而限制措施只会带来少数感染病例,这可能会限制反弹。

中国的封锁是“关键风险之一,希望我们已经看到了最糟糕的情况,”瑞信财富管理大中华区股票研究主管Selina Sia表示,“当然,全面复苏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我希望我们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事情可以从现在开始变得更加积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