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万科旗下万物云将在香港公开募股,规模达20亿美元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万科计划最早于9月份在香港启动物业管理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上市融资至少20亿美元,由于这些信息是私人信息,他们要求不具名。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总部位于深圳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旗下的子公司可能最早于8月向香港交易所申请召开听证会。

知情人士说,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商议,包括规模和时间表在内的售股细节仍有可能发生改变。万物云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万科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万物云将以20亿美元的规模成为今年香港交易所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目前万物云上市活动大幅放缓。电池所用关键材料供应商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22年的香港上市中融资约17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香港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周三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11.4%。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万科通过首次股票发行筹集的资金仅为47亿美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86%。

今年4月,万科向提交了上市前的文件,加入了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大连万达集团的行列,申请在香港上市物业管理业务。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压力,最近的一次是由于新冠疫情封锁,令本已资金紧张的建筑商的房屋销售受到打击。

周三(7月13日)彭博情报分析师Daniel Fan和Adrian Si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计划中的分拆可能会为万科的债券提供支持。他们还认为,公开募股所得可能使开发商的现金余额增加10%。

万物云创始于1992年,提供住宅物业服务、商业和城市空间综合服务,以及所称的远程空间技术解决方案,融合了人工智能和业务流程外包。文件显示,2021年万物云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7亿元(合2.53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3%。

初步申报文件显示,中信证券、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是此次发行的共同保荐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