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腾讯领跌中国科技股!大股东Prosus宣布减持股份,反弹已达到短期峰值?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8日)亚市盘中,腾讯领跌中国科技股,腾讯主要投资者计划减持股份引发获利了结担忧。

周二中国科技股大跌,原因是腾讯控股的主要股东计划进一步减持该公司股份,引发了更多投资者可能在腾讯股价强劲上涨后寻求获利了结的担忧。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周二一度下跌2.9%,创下6月22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腾讯股价一度下跌5.8%,创下近六周来的最大跌幅,周一移动游戏巨头Prosus NV表示打算出售更多腾讯所持股份。周二,京东和哔哩哔哩也在跌幅最大的股票之列。

Prosus NV周一表示,它将逐步出售其在腾讯的股份,为自身及其母公司Naspers的股票回购提供资金。

该公司表示,出售腾讯股票可能占腾讯日均交易量的3-5%。据路透社报道,Prosus持有28.9%的腾讯,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

“这将有效地为股东释放直接价值,因为我们正在以全价出售(腾讯)股票,并且我们正在以相当大的折扣回购我们的股票,”Prosus首席财务官Basil Sgourdos表示。

“腾讯大股东出售股份肯定会伤害整个市场情绪。”CEB国际投资公司的研究部主管Banny Lam说。“科技股已经有了良好的反弹,所以我们看到人们获利了结或在不同行业间轮换并不奇怪。”

中国科技股指数已从3月中旬的纪录低点反弹43%,因投资者押注中国政府打压科技行业的最糟糕时期已经结束,从而重新进入该行业。中国政府打压科技股引发了一年多的大规模抛售。

包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科技巨头变得更加乐观,理由是有吸引力的估值和支持性政策。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监管立场有所软化,但前景更为悲观。中国严格遵守零新冠疫情政策和零星感染,意味着全面重新开放可能还很遥远,可能会继续拖累经济。

Prosus的减持计划被认为是“其他投资者的一个迹象,在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持续的新冠疫情中,反弹已达到短期峰值,”新加坡United First Partners亚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说。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哔哩哔哩在内的公司的股票本月已经接近或进入技术超买区域。恒生科技指数本月仍上涨11%,有望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