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重磅!中国政府放松对科技企业监管 “物流领域的优步”快狗打车赴港IPO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被称为“物流领域的优步”——快狗(GOGOX)打车控股有限公司,周二(6月14日)在港交所公告,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表明中国对科技行业的打击可能正在放松。

GoGoX周二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香港IPO发售价将为每股21.5港元,预计6月24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瑞银集团、中金公司、交银国际及农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在上市时,扣除费用和费用后,其目标是融资5.673亿港元(合7230万美元)。这个数字比之前报道的要低得多,表明发行规模缩小是为了应对市场低迷。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GoGoX是否会遇到内地监管方面的问题时,公司CEO He Song表示:“我们召开IPO发布会就意味着没有问题。”

GoGoX联合首席执行官Steven Lam说:“全球市场一直动荡不安,目前非常适合上市,因为公司不会让市场形势驱动其业务。”

Lam介绍说,公司的业务来看,中国大陆和其他市场各占一半。他表示,GoGoX将“利用上市筹集的资金在东南亚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快狗打车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到家集团,前身是58速运。2018年8月正式更名为“快狗打车”,定位为“拉货的打车平台”,旗下包括中国大陆的“快狗打车”和香港及海外市场的“GOGOX”两个品牌。

截至2021年4月30日,快狗打车业务覆盖亚洲5个国家和340多个城市及地区,约有450万名注册司机。不过,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公司经营亏损额分别为9亿元、4亿元、1.86亿元和3.14亿元。同期,公司经调整亏损净额分别为7.84亿元、3.97亿元、1.85亿元和3.11亿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