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巴菲特要清仓了?!比亚迪A+H股股价重挫,最新回应依旧难挽跌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2日,港股比亚迪股份盘中一度大跌逾12%,此前有消息称,巴菲特2.25亿股股份转至花旗银行。

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股价出现了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此前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7月11日,比亚迪股份2.25亿股被转让给花旗银行,这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所持股份规模相当,加剧了外界对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可能正在调整持股比例的猜测。

截至周一的交易所数据显示,20.49%的股份进入港交所中央结算系统(CCASS),与伯克希尔截至去年12月在香港最后一次公布的持股规模相同。

尽管在中央结算系统中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但此类举动往往被交易员视为出售的前奏,因为股票必须进入该系统才能进行交易结算。

“只有伯克希尔作为一个单一投资者会有这么多股票,所以市场担心巴菲特计划出售,”大华继显(UOB Kay Hian)驻香港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说。

尽管巴菲特没有明显暗示他对比亚迪不感兴趣,但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或许正在减持比亚迪股份的可能性,已经足以让该股下跌14%。

在周二暴跌之前,比亚迪在香港股市两年内上涨了近300%,成为香港股市表现最好的大盘股之一,超过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特斯拉(Tesla Inc.)同期128%的涨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正常营业时间后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的置评请求。另外,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拒绝置评。花旗集团被指定为中央结算系统大部分新股的托管人。

不过,据南方财经、证券时报等媒体报道,比亚迪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目前没有变动。对于市场猜测的“还在走减持流程”说法,对方表示,具体情况还在确认当中。

即使在多家媒体报道巴菲特持有的比亚迪股份保持不变后,比亚迪的股票仍维持多数跌幅。

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在今年6月创下历史新高,较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近一倍。近几个月来,中国电动汽车股飙升,抵挡住了特斯拉(Tesla)的抛售,这得益于政府在经济放缓之际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措施,旨在提振消费。

2008年9月,伯克希尔首次以约2.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比亚迪2.25亿股股票。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自此飙升超过2000%。按周一306.8港元的收盘价计算,伯克希尔持有的20.49%港股股份价值约90亿美元。

投资者一直将比亚迪视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风向标。该公司成功应对了上海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的供应链中断,5月份的月度产量和销量创下了纪录。分析师预计,比亚迪今年的汽车销量将达到150万辆,较2021年翻一番,其纵向一体化的业务结构使其领先于竞争对手。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尽管比亚迪股价近年来大幅上涨,但其67倍的预期市盈率仍接近三年平均水平,远低于中国同行理想汽车(Li Auto Inc.) 148倍的预期市盈率。不过,比亚迪的市盈率在4月底超过了特斯拉。

“巴菲特在中央结算系统以外的公司持股已经有13年了。”Quiddity Advisors公司的David Blennerhassett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一中央结算系统的转让表明,大宗交易可能已经签署,并将很快公布。只要出现上涨,我就会在逢时卖出。这对比亚迪的股价构成重大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