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重磅!腾讯要“国有化”?港股大涨超10% 大股东紧急辟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11月1日),腾讯控股在港股涨超10%。

腾讯最大股东、南非Naspers集团荷兰子公司Prosus发布声明称,周一,媒体公司“亚洲科技”(Asian Tech Press)文章称中信集团正组团与Naspers谈判以收购其持有的全部腾讯股份,该文是猜测性的,不符合事实。

Naspers集团将继续执行今年6月宣布的开放式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的资金来源是定期和有序地出售集团持有的少量腾讯控股的股票。

Naspers董事会和Prosus董事会重申,他们对腾讯的长期前景仍有信心,并继续认为该股份回购计划符合Prosus、Naspers及其各自股东的最佳利益。

针对有关中信组团收购腾讯股份的消息,中信集团也表示,传闻不实,无相关计划。

截至周二收盘,腾讯控股股价227.4港元,上涨10.60%,市值2.2兆港元。

Prosus的净资产显示,截至10月28日,Prosus仍持有26.926亿股腾讯股票,与港交所披露档显示的9月9日Prosus持股数量一致。这意味着Naspers在9月9日至10月28日的一个多月里,阶段性停止减持腾讯股票。

此前,9月8日,Naspers宣布,旗下Prosus减持111.5万股腾讯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

公开资料显示,Naspers及旗下Prosus在去年年底的持股比例为28.82%。据此计算,其今年以来累计减持比例达到腾讯总股本的0.83%,超过390万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