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扎克伯格财富1年蒸发近1000亿美元!Meta为元宇宙“买单” 财报不及预期,股价暴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Meta连续第二个季度财报不及预期后,周四(10月27日),扎克伯格的财富缩水110亿美元,使得过去13个月的财富损失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

根据亿万富豪指数,现年38岁的扎克伯格目前的身家为381亿美元,远远低于2021年9月1420亿美元的峰值水平。

Meta市值或跌出美国公司前20位

Meta平台为其在元宇宙上的花费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家Facebook母公司的市值在过去的一年里暴跌了5200亿美元,现在它正处于跌出美国前20大公司的边缘。今年年初,Meta是美国市值第六大公司,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现在的规模将小于雪佛龙、礼来和宝洁等公司。

Meta曾是华尔街的宠儿,但现在至少三家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考恩(Cowen)和KeyBanc Capital Markets下调了对其的评级。

彭博资讯分析师曼迪普•辛格(Mandeep Singh)表示:“尽管预期营收增长大幅放缓,但Meta在长期项目上的投资仍然过于激进。鉴于到目前为止其在元宇宙领域的努力缺乏吸引力,Meta对2023年的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预测令人惊讶。”

周四的暴跌还没有超越其2月份创下的暴跌纪录。当时,由于糟糕的财报,Meta暴跌26%,市值蒸发了约251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公司市值的最大跌幅。

Meta今年以来的下跌吸引了价值投资者,他们购买遭受重创的股票,预期会出现转机。但没有迹象表明,这些赌注短期内会有回报。

一年前,Meta宣布转向元宇宙,同时将公司名称从Facebook改为Meta平台。其周三表示,预计今年的总开支将达到850亿至870亿美元。

到2023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到960亿至1010亿美元。Mirabaud Securities分析师尼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不利因素,因为投资者希望Meta能够大幅削减成本。

坎普林将Meta的看涨交易比作2005年的IBM,他说:“就像IBM象征着恐龙型技术1.0……Meta面临着成为下一代化石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