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正处于拐点!?基金巨头押注最糟糕时刻已过去 纷纷买入中国股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和瀚亚投资(Eastspring Investments)加入了越来越多购买中国股票的基金管理公司的行列,他们押注中国政府放弃动态清零政策将带来显著收益。

受房地产市场救市计划和放松疫情防控措施提振,中国股市本月大涨,领涨全球,这巩固了人们的信念,即近期的损失已成为过去。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 11月份上涨了24%以上,而全球股市的一个指数仅上涨了5%。

(图源:彭博社)

新加坡瀚亚投资首席投资官Bill Maldonado说,中国股市“已经消化了最坏的情况,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该公司管理着2220亿美元的资产。“你现在买入,然后期待三到六个月后市场会反弹。”

邓普顿的Manraj Sekhon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如果你还没有涉足中国,现在是时候了。”

这两位资深投资人士(他们的市场经验加起来超过半个世纪)的乐观观点与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和华夏基金管理公司(China AMC)的呼吁一致,这两家公司也表达了对中国资产的信心。

这种转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随后,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放松和中美关系的改善,股市开始上涨。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本月上涨25%,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主要指数之一,而其此前在10月份领跌全球股市。

Sekhon说,北京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的努力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该公司管理着1.3万亿美元。他表示,随着中美关系的解冻“为市场情绪奠定了基础”,中国股市目前正处于一个拐点,为买入提供了机会。

对Maldonado来说,投资机会包括与电动汽车热潮、绿色科技和半导体行业有关的公司。

“估值变得非常便宜,盈利预期变得非常非常低,”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