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掌舵!孟晚舟从4月1日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领导董事会6个月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上海证券报》周三(2月8日)报道,孟晚舟将于4月1日开始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

孟晚舟于2021年9月返回中国,此前华为相关公司涉嫌违反美国制裁,试图向伊朗出售设备,孟晚舟因而被拘留了近3年。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抵达温哥华国际机场时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拘留审问,审问持续了三个小时。加拿大皇家骑警随后根据美国的临时引渡请求逮捕了孟晚舟,罪名是欺诈和阴谋实施欺诈以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被逮捕时面临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的指控。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于12月6日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向美国和加拿大两国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立即恢复孟晚舟的人身自由。

孟晚舟引渡事件成为中国和美国政府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随后在与美国检察官达成协议后被允许回国。加拿大司法部发布正式声明,鉴于美国方面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加方已无理由继续引渡程序,司法部长代表已撤销起诉,结束了1028天的引渡程序。法官免除了孟晚舟的所有保释条件,允许孟晚舟自由离开加拿大。孟晚舟随即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并于9月25日晚抵达深圳。

华为网站去年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孟将担任轮值董事长,但没有具体说明她的任期何时开始。

出任这一职位后,孟晚舟将担任公司的最高领导人,并领导华为董事会6个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