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芯国际2022年收入达到72.3亿美元增长6%,2023年业绩将出现疲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周四(2月9日)警告称,尽管去年销售额创下新高,但由于电子产品需求放缓对其业务造成了压力,2023年公司业绩将出现疲软。

在中国政府的资金支持下,中芯国际最有希望成为中国芯片制造业的全球领导者,与该行业最大的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竞争。

随着新冠疫情和全球芯片短缺,全球对低端芯片的需求激增,中芯国际在过去两年的销售额大幅增长。

周四,中芯国际公司表示,2022年的总收入达到72.3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33.6%。根据路孚特(Refinitiv)对分析师的调查,这低于73.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也低于该公司11月底预测的“约73亿美元”。

然而,随着新冠疫情消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降,中芯国际公司的增长可能正在见顶。中芯国际在其财务文件中表示,预计2023年的收入将“同比下降10%以下”,这将标志着持续增长的中断。

去年中芯国际的净利润达到18.2亿美元,同比增长6%,而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销售额达到16.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同期毛利略有下降,从上年同期的5.528亿美元降至5.187亿美元。

中芯国际公司在尖端技术方面仍落后竞争对手几代人,近年来,在与中国政府就芯片技术发生持续争执之际,该公司一直是美国政府的目标。

10月初,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一系列全面的出口管制措施,旨在遏制中国芯片制造商的进步。专家们表示,这些限制将进一步阻碍中芯国际制造先进芯片的雄心。

尽管如此,中芯国际公司正在中国各地迅速扩大产能,宣布计划自2020年起新建4家芯片制造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