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三大航司客运量1月恢复至70%左右 三年巨亏后,股价上涨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的客运量正在反弹,因为旅行再次回暖。这得益于人们在农历新年假期飞回家乡,并在近三年的 Covid-19限制之后庆祝与家人和朋友团聚的机会。

交易所备案文件显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月份客座率达到72.7%,是三家航空公司中客座率最高的,高于一年前的63%。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紧随其后,当月客座率为69.9%,其次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为68.3%。

乘客载客率是飞机上已坐满座位的百分比,是盈利能力的指标。

周四(2月16日),南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上涨3.7%,东航上涨5.1%,国航上涨5.7%。自去年12月初以来,这三家公司的股价均上涨了7%以上。

上个月的公司文件显示,由于Covid-19限制了旅行,中国最大的三大航空公司在过去三年中损失了1900亿元人民币(277亿美元)。损失在2022年加速,当时当局坚持封锁和强制隔离以遏制病毒,即使世界其他地区继续前进并重新开放。

除了大流行造成的中断外,中国航空公司还表示,他们还受到高油价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去年下跌了约8%。

中国媒体财新网的报导显示,最近几家国有航空公司因提供降价机票以填补座位而受到北京方面的批评。中国民航局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过去曾对廉价机票实施限制。民航局在2021年表示,希望避免恶性竞争造成机票“白菜价”。

中国民航局一位官员上个月表示,中国预计到3月底,国际航班数量将回升至疫情前水平的15%至25%。

民航总局局长梁楠表示,由于航空公司安排运力和重启航线所需的时间较长,以及一些人不愿出国旅行,国际航班的恢复速度慢于国内航班。

据《上海证券报》周四报道,1月份国际航班客运量有所改善。例如,截至2月6日,东航每周运营52条国际航线和302个航班。到2月28日,这将增加到60条航线和每周410班航班。

中国民航局负责人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份客运量为2019年同月水平的 74.5%,而航空货运量为72.9%。农历新年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航空客运量为 5520万人次,同比增长39%,为2019年的7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