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人工智能软件时代开启! ChatGPT被纳入微软搜索引擎Bing 谷歌“江湖地位”受到挑战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微软公司宣布正在将爆火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背后的技术整合到其Bing搜索引擎中,希望人工智能升级能够帮助它削弱谷歌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

来自微软支持的OpenAI的突破性成功使这家软件巨头站在了一些人认为是下一波技术创新浪潮的前沿:生成式人工智能。

在周二推出该技术的活动中,微软表示,Bing升级将启用一种新的搜索方式,人们可以用自然语言向搜索引擎提出问题,它会生成直接答案。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告诉聚集在该公司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观看该技术演示的人们,它将重塑大多数软件类别。与无法回答有关时事的问题的ChatGPT不同,更新后的Bing将可以借助人工智能访问例如新闻报道和火车时刻表等最新信息。

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3%的涨幅相比,微软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约16%,周二上涨了约2%。

向OpenAI投资数万亿美元的微软正在将这项技术整合到其许多产品中,标志着它所宣传的人工智能软件新时代有可能增强科技行业的实力。一些分析师表示,人工智能搜索可以帮助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从Alphabet的谷歌手中抢走市场份额,后者控制着大约90%的市场份额。

自OpenAI去年向公众发布其图像生成技术Dall-E 2以来,业界一直在谈论生成人工智能的可能性,Dall-E 2可以根据简单的提示创建原始图像,OpenAI在11月发布了ChatGPT,从那以后,数百万人用它来写作以及辅助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这些工具的流行给长期处于人工智能技术前沿的谷歌带来了与之匹敌的压力。

本周早些时候,谷歌宣布将向一组测试人员推出自己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更广泛地公开发布。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周一发表的一篇博文中表示,这项名为Bard的新实验服务会根据从网络上获取的信息生成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的回复。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的股票周二在香港飙升,因为它证实了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计划。百度表示,预计将于3月推出名为Ernie Bo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一些人工智能分析师警告说,生成式人工智能仍然存在潜在问题。例如,ChatGPT的运行成本高且速度慢,而且它有时会产生包含虚构事实的响应。

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曾表示,ChatGPT是一项不完美的技术,它会得到改进。“现在任何重要的事情都依赖它是错误的,这只是更多进步的预览;我们在稳健性和真实性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该技术在某些情况下被证明是强大的,例如当它与专业人士合作完成特定任务时。去年微软发布了GitHub Copilot,它使用OpenAI工具帮助程序员编写和修复计算机代码。微软估计,在启用它的文件中,Copilot生成了40%的代码。该公司去年还将OpenAI的图像生成技术集成到 Bing 和图形设计软件Microsoft Designer中。

随着小型初创公司和大公司开始使用更多数据密集型技术,微软的Azure云计算业务可能会从中受益。微软试图引领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转变,这有助于将Azure定位为最适合这项工作的平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