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失宠!2023年涨幅几乎消失殆尽,悲观情绪正在蔓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经济逆风不断加剧,周三(5月24日)中国股市接近抹去2023年的涨幅。

中国股市下跌,基准股指接近回吐今年以来的涨幅,原因是人民币走软和开发商的债务问题加剧了对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的持续担忧。

沪深300指数跌幅高达1%,能源和金融板块领跌。该基准股指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涨了3.4%,日本和韩国股指涨幅达到两位数。

自1月底重新开放的反弹失败以来,中国股市已逐渐失宠。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已促使多家华尔街银行下调经济增长预估,而对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的担忧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开发商的财务困境周三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许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难以按时偿还债务。

“市场上的悲观情绪正在蔓延,从人民币跌至7的水平到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支付的担忧,这些负面因素都让投资者处于防御状态,”上海Shinyu Private Fund Management Co.基金经理Dai Yuzhong说,“看来这将是难熬的一年。”

由于北京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购买美光科技公司的产品,引发了美国官员对其越权的指责,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

周二,外国投资者通过与香港的交易联系抛售了超过10亿美元的内地股票,此后他们继续抛售内地股票。

随着宏观环境的恶化,投资者今年转向了更具主题性的交易。在监管机构呼吁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之后,国有企业获得了令人瞠目的收益。一些人将这一说法解读为提振估值的信号。今年早些时候,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公司也经历了疯狂的交易,随后热情降温。

现在的注意力集中在中国经济复苏能否加快步伐,以及这种势头将如何持续。与美国等国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角力的发展也将影响市场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