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跌惨了!港股遭猛烈抛售,交易员赶在假期前削减头寸……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投资者在长周末到来前削减头寸,中国香港股市暴跌,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引发了汽车类股的抛售。

截至收市,5月25日,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93%,恒生科技指数跌2.25%。蔚来、小鹏汽车跌超9%,长城汽车跌超7%,比亚迪股份跌超5%,京东集团跌超3%。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幅高达2.9%,这将是3月初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自今年高点以来,国企指数已跌逾18%,即将抹去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中国重新开放期间强劲反弹约一半的涨幅。

周四,小鹏股价跌幅高达9.6%,成为最大的输家。科技股也出现下跌,其中美团的跌幅最大。

对中国股市的抛售加剧,突显出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心。

在中国大陆,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在周三抹去今年的所有涨幅后继续下跌,因为人民币贬值和开发商的债务问题加剧了对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的持续担忧。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建筑商股指数连续第12天下跌。

“在人民币贬值和对房地产行业希望降低的双重影响下,市场情绪极度疲软,”Shanghai Youpu Investment Co.执行董事Wang Mingli说,“随着北向抛售的继续,基金开始失去冷静,看起来这将是经济的艰难时期。”

周四,外国投资者连续第三天净卖出中国境内股票。沪深300指数跌幅高达1.1%,香港基准恒生指数一度下跌2.6%。香港股市周五将因假期休市。

“就中国大陆的风险敞口而言,我们回到了2022年10月的水平,”包括Herald van der Linde在内的汇丰控股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基金仍然严重减持中国内地,亚洲基金现在也开始小幅减持。”

随着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陷入新的僵局,市场情绪也有所恶化。谈判代表在关键问题上的分歧很大,尤其是共和党人要求的削减开支,刺激了避险情绪。

“最近香港股市的疲软主要是由于对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Cinda International Holdings.分析师Hayman Chiu说,“在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后,市场自第二季度以来一直在调整,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将是值得关注的关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