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强力反弹!美联储担忧减弱,逢低买盘正在涌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日)中国股市展开强劲反弹,因美联储加息担忧减弱,同时逢低买入者浮现。

中国股市大幅反弹,美联储紧缩周期接近尾声的迹象帮助重燃了风险情绪。

恒生国企指数涨幅高达4.3%,为三个月来最大,房地产和科技公司领涨。恒生科技指数涨幅高达4.9%,该指数成份股大多是通常受益于美国较低利率的成份股。

由于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和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恒生国企指数在连续数周的抛售后跌入熊市。

尽管对中国的大部分担忧仍然存在,但随着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计划在6月保持利率稳定,市场情绪出现好转。

关键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附近,暗示是时候进行一些逢低买入。

“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暂停加息,帮助提振了今天香港科技股的人气,并减轻了人民币贬值的一些压力,”大华继显(香港)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说。

自1月底重新开放以来,中国股市基本上呈下跌趋势。事实证明,经济将很快反弹的押注难以捉摸,投资者现在正在观望周五的涨势能否持续。

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根基不稳,而人民币的疲软加速了资金外流。

高盛集团策略师将MSCI中国指数的目标从80下调至70,因为他们下调了盈利预期,并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走强。但他们仍建议增持,并称投资者的担忧已被消化。

投资者正在等待下周可能公布的通胀和信贷新数据,以衡量经济的健康状况。

Kingston Securities Ltd.的研究主管Dickie Wong说:“我确实认为香港股市有反弹的空间”,尽管它们仍将落后于美国和欧盟股市。

Wong说:“人们对中国的经济复苏有很多担忧,年轻人的就业率非常高。5%的GDP目标看起来越来越难以实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