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铁矿石暴跌施压矿业股 欧股谨慎上扬 追赶美股步伐加快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5月24日),欧洲股市小幅走高。在通胀担忧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阴云下,投资者保持谨慎。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4),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19%和0.15%。德国、瑞士、丹麦、比利时和奥地利今日因公共假期而休市。

在中国对“过度投机”发出警告后铁矿石价格下跌。中国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一表示,将严厉查处大宗商品市场的垄断、散播虚假信息和囤积居奇等行为。

大宗商品市场作出反应,大连交易所的铁矿石价格迅速下挫近10%,此前其价格一度在本月初飙升至历史新高。钢铁和铜的价格也随之下跌。澳新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当局继续表示对商品价格上升的担忧,可能进一步紧缩监管政策。”

另外,加密货币市场在经历了暴跌的周末后稍事平静。比特币周日一度下跌了16%,至31000美元关口,今日回升至37000美元。最新的抛售潮来自于中国官方再度表态打击比特币采矿和交易行为,以杜绝相关金融风险。

自上月到达64000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后,比特币已经下跌了40%。其他加密货币也随之下跌。IG的Kyle Rodda说:“在上周达到多月低点后,一些指标达到临界点,交易者需要决定是否止损,而此前的投机狂热几乎消失殆尽。”

尽管如此,英国股市今日高开。其中工业软件公司Aveva股价上涨了1.5%,电信运营商Vodafone和BT股价分别上涨了1%,制药公司Hikma股价也上涨了1%。下跌的股票中,贵金属矿业公司Fresnillo领跌,跌幅达到2%,铜制造商Antofagasta股价也下跌了1%。

随着美国股市近期波动加剧,一些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欧洲股市。根据EPFR的数据,欧洲股票基金已经创下三年多以来最长的资金净流入时间。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称,他们现在的欧洲股票配置为2018年3月份以来最高。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讲持有欧洲股票作为他们的优先交易。

这令欧洲股市在落后美国股市多年后开始加快追赶的步伐。泛欧6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0.7%,与标普500指数相当。

相对美国股市,欧洲许多股票的价格都更具吸引力。根据Refinitiv Datastream的统计,标普500目前的市盈率接近21,泛欧600指数的市盈率则为16.7,二者的差距高于过去十年的均值。

Northwestern Mutual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说:“我们在过去几年里更多持有美股,现在我们开始对其他国家的股票更感兴趣。”“疫苗接种正在加速,你可能看到更多的封锁解除,也就意味着更好的经济复苏注入欧元区市场。”

安联环球投资公司的高级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今年头几个月的故事都围绕着‘美国例外’。未来三到六个月,这可能会随着欧洲的跟进而消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