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创下7个月最佳周度表现 未来几周将进入盈利高潮 银行股领涨、零售能源旅游业涨幅靠前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五(10月15日)将创下七个月来的最佳周度表现,因为盈利季开端良好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3.40点,涨幅0.73%,报469.3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23.03点,涨幅0.80%,报15585.7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6.66点,涨幅0.37%,报7234.3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2.31点,涨幅0.63%,报6727.5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3.89点,涨幅0.82%,报4182.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69.50点,涨幅0.78%,报8994.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06.43点,涨幅0.79%,报26484.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指数收盘上涨0.73%,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风险偏好大幅反弹后,本周有望以超过2%的涨幅结束。

银行是欧洲涨幅最大的行业,上涨了1.4%,此前华尔街最大的四家贷款机构在周四(10月14日)发布了令人振奋的季度业绩,经济反弹和交易量大增助力银行业收入增长。

零售商、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旅游业的涨幅都在0.9%至1.1%之间,而防御性公用事业的跌幅最大。

Peel Hunt分析师Ian Williams说:“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对财报新闻的重新关注帮助了全球股市,美国银行业的业绩在一夜之间为股市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推动力。”

当欧洲银行在新冠疫情前的高点附近交易时,美国银行最近已飙升至历史高点。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市公司的第三季度利润将增长近47%,欧洲公司盈利将在未来几周进入高潮。预计能源和工业公司将为盈利表现提供最大的推动力。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表示,欧洲的通胀上升仍被认为是暂时的,还没有迹象表明最近的通胀激增将影响工资。

投资者对全球能源危机、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造成的通胀上升感到担忧,这使企业利润从新冠疫情冲击中反弹的速度放缓。

花旗银行分析师Aaron Lui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全球通胀担忧可能给风险资产带来阻力。全球股票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受到压力。”

在英国上市的力拓公司股价下跌1.4%,此前这家澳大利亚矿商以劳动力市场紧张为由下调了2021年铁矿石出货量预期。

瑞士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在公布业绩后暴跌12.8%。

德国时装零售商Hugo Boss攀升2.1%,此前该公司在欧洲和美洲需求强劲的背景下,上调了本年度的盈利前景。

法国云计算服务公司OVHCloud在其巴黎股市首秀中上涨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