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通胀担忧威胁企业盈利 宏观市场仍保持积极情绪 欧洲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年同比增长46.7%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一(10月18日)报道,随着欧洲第三季度报告季的启动,投资者正在仔细研究公司的业绩,以寻找供应链紧张、劳动力短缺和能源价格飙升损害企业利润的任何迹象。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36点,跌幅0.50%,报467.0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16.56点,跌幅0.75%,报15470.8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9.33点,跌幅0.41%,报7204.7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54.42点,跌幅0.81%,报6673.1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31.76点,跌幅0.76%,报4151.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59.50点,跌幅0.66%,报8937.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26.18点,跌幅0.85%,报26263.00点。

对欧洲企业的盈利保有信心将帮助欧洲股市从9月份的摇摆中恢复过来。最新的Refinitiv I/B/E/S数据显示,600家最大的欧洲上市公司的第三季度利润预计将比2020年同期增长46.7%。

然而,尽管自去年10月以来,企业评级升级的数量一直超过降级的数量,但两者之间的周比率已从8月份的26.3的17年高点降至1.8。

巴黎Ofi AM的基金经理Arnaud Bauduin表示,与通货膨胀有关的情绪已经发生了变化,上个月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3年的高点。Bauduin说:“我们正在遭受COVID的尾部影响。经济并不流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供应链上有所有这些问题,再有就是通货膨胀。当你看公司时,我们在过去12个月看到的强劲势头开始消退。”

周一,荷兰健康技术公司飞利浦的首席执行官在削减其财务前景时指责“芯片和船舶”,因为电子元件的短缺和航运集装箱的缺乏阻碍了生产和交付。

比利时优美科(Umicore)的股票下跌,因为这家矿业和冶炼业制造商因芯片短缺而削减了其2021年的核心利润前景。

同时,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指出,从费森尤斯医疗(Fresenius Medical Care)到游戏视频编辑公司育碧(Ubisoft)和英国皇家邮政等众多欧洲公司面临员工短缺的问题,以及可能需要增加工资所产生的风险。

另外,世界各大央行大多谨慎地坚持他们的观点,即通胀飙升将被证明是过渡性的,但如果企业调整定价和工资政策,供应链瓶颈和人员短缺就有可能带来更多且更长久的压力。随着各国央行缩减刺激措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提高利率,试图阻止通胀失控的前景,金融业将得到蓬勃发展。

华尔街上周定下了基调,标普500指数创下了3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为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的第三季度利润总额达到287亿美元,打破了预期。

随着油价攀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达到多年来的最高点,能源行业成为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每周盈利修正次数最多的行业。

对房地产和公用事业企业的评级来说,降级数量已经超过了升级数量,这些行业通常在债券收益率上升时受到影响。

尽管有通货膨胀的担忧,伦敦Kleinwort Hambros的首席投资官Fahad Kamal和大部分的投资者一样,对股市暂持持乐观的态度。他说:“虽然公司首席执行官们经常提到通货膨胀,但对收入、利润和利润率的期望从未如此之高。我们明白,估值已经扩大,但基本的宏观背景是如此支持,如果公司担心通货膨胀,它不会显示在13-14%的利润率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