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疫情担忧下防御性行业重获青睐 公用事业及医疗股涨幅最大 高端酒类股票爆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11月25日)上涨,法国烈酒制造商Remy Cointreau公布强劲的盈利前景后大涨,而投资者在担心整个欧洲大陆新冠病例飙升的情况下买入防御性行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06点,涨幅0.43%,报481.7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8.75点,涨幅0.24%,报15917.1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3.23点,涨幅0.32%,报7309.5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3.64点,涨幅0.48%,报7075.8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7.70点,涨幅0.41%,报4293.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7.18点,涨幅0.54%,报8839.1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4.30点,跌幅0.05%,报2709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43%,从周三(11月24日)创下的三周低点反弹。

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股是在经济不确定时期被认为比较安全的行业,也是周四涨幅最大的股票。

科技股上涨0.8%,这是六天来的首次上涨,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打击了这个高增长行业。

在本周大部分时间里,对美国加快加息的担忧削弱了全球情绪,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帮助华尔街在周三收高,并支持了全球市场。但美国市场的感恩节假期预计将使周四的交易活动受到抑制。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说:“在面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联储有意发出加速缩减的信号时,股市表现出的韧性令我们感到惊讶。”然而,他们还指出,波动率指数的上升表明“投资者正在紧张地购买保护,以应对市场动荡”。

周三,欧洲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打破了记录,欧洲大陆再次成为大流行病的中心,这促使欧洲各国采取行动发布新的限制。

意大利对不愿意接种抗冠状病毒疫苗的人采取了严格的措施,而法国将宣布新的COVID-19遏制措施。另外,捷克周四宣布进入30天紧急状态。

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扩张弱于预期,在圣诞购物季之前,消费者情绪不振。

在个股方面,法国Remy Cointreau公司制造著名的人头马干邑烈酒,周四跳涨10.2%,创下历史新高,因为对其高端干邑的强劲需求推动了上半年的营收,从而提高了全年的利润前景。法国最大烈酒生产商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股价上涨了1.9%,而在伦敦上市的高档酒品牌帝亚吉欧(Diageo)攀升了0.9%。

放射治疗设备制造商Elekta上涨了6.4%,此前该公司报告8-10月的盈利下降幅度小于预期,因为对癌症护理和放射治疗的需求不断增长。

瑞士人寿(Swiss Life)上涨3.6%,此前该保险公司表示将启动新的10亿瑞士法郎(10.7亿美元)回购计划,并提高股息支付率。

全球最大的分类广告公司挪威Adevinta下跌2.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增幅低于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