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做空押注翻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斥资105亿美元做空欧洲股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达利奥(Ray Dalio)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已投资105亿美元做空欧洲企业,在过去一周几乎翻了一番,对该地区股市的看空力度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这家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披露了对28家公司的空头押注,其中对荷兰半导体设备供应商ASML Holding NV、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Energies SE)、制药商赛诺菲(Sanofi)和德国软件公司思爱普(SAP SE)的空头押注均超过5亿美元。数据显示,上周对18家公司的空头押注为57亿美元。

桥水基金做空的所有公司都是欧洲斯托克50指数的一部分。此举出台之际,由于油价飙升,欧元区经济扩张大幅放缓,德国警告称,高企的天然气价格可能引发能源市场崩盘,类似于雷曼兄弟在引发金融危机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卖空者试图从股价下跌中获利,他们卖出借来的股票,当股价下跌时再买回来。他们是在利率和通货膨胀不断上升、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断增加之际加大赌注的。目前还不清楚桥水的押注旨在纯粹的盈利,还是更广泛的对冲策略的一部分。

该对冲基金公司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资产。

该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詹森(Greg Jensen)上周表示,与过去10年的上涨幅度相比,此次股市抛售规模仍较小,欧洲和美国仍有可能出现更大的波动。他拒绝就桥水基金在欧洲的押注置评。

标普全球发布的一项欧元区经济活动指标在6月份跌至16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主要受严重的通货膨胀、对能源的担忧以及借贷成本上升的影响。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导致能源和许多主要商品的价格飙升。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周四表示,由于能源供应商被迫在高价下弥补供应缺口,当地公用事业公司及其客户(包括消费者和企业)可能会受到溢出效应的影响。此前,他将该国的天然气风险水平提高到了第二高的“警报”级别。

桥水基金目前的押注规模为自该公司在2020年和2018年分别建立了140亿美元和220亿美元的押注头寸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对冲基金只被要求披露他们最大的赌注,总数可能会更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