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阿迪达斯终止与侃爷合作损失重大!下调了全年业绩指引,未来发展存在变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9日),阿迪达斯由于终止与说唱歌手“侃爷”(Kanye West)旗下Yeezy 品牌的合作关系,下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10月25日,在“侃爷”在社交媒体和采访中发表了一系列冒犯性和反犹太主义的长篇大论之后,阿迪达斯终止了与他的合作关系。

阿迪达斯目前预计持续运营的净收入约为2.5亿欧元(2.5156亿美元),低于10月20日设定的约5亿欧元的目标。该公司现在预计,在不受货币汇率影响下的收入将在2018年实现低个位数增长。到2022年,预计全年毛利率将达到47%左右。

阿迪达斯报告称,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北美和拉丁美洲的电子商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该公司表示,由于“供应链成本上升、折扣增加和不利的市场组合”,毛利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 49.1%。三季度营业利润为5.64亿欧元,而持续经营的净收入为6600万欧元,低于一年前的4.79亿欧元。

阿迪达斯表示:“受到总计近3亿欧元的一次性成本,以及第三季度特别税收的负面影响。这一数额与2022年10月20日公布的初步数字不同,原因是公司决定终止与Yeezy的合作关系,导致第三季度出现了负面税收影响。这将由第四季度类似规模的正面税收效应完全抵消。”

该公司还透露,由于大中华区市场占有率趋势进一步恶化、为减少库存而进行的清仓活动增多,以及一次性约为5亿欧元总成本。这些都是降低全年业绩指引的原因。

阿迪达斯首席财务官Harm Ohlmey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西方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放缓以及大中华区的客流量趋势进一步恶化,市场环境在9月初发生了变化。因此,我们看到整个行业的库存大幅增加,导致今年剩余时间的促销活动增加,这将越来越多地影响我们的收入。”

Ohlmeyer表示,该公司对本月晚些时候在卡塔尔举行的国际足联世界杯的筹备工作感到“鼓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