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二十年繁荣结束!美科技公司爆“裁员潮” Meta也在本周开始首次大规模裁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eta最早可能在周三开始大规模裁员。

报告称,裁员预计将影响数千名员工,此举将标志着Meta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截至9月底,该公司报告称其拥有87,000多名员工。

据CNBC报道,Meta发言人拒绝置评,并将扎克伯格上个月对公司最新财报电话会议的评论转介给CNBC。

扎克伯格当时表示:“到2023年,我们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少数高优先级的增长领域。这意味着一些团队将有意义地成长,但大多数其他团队将在明年保持平稳或缩小。总体而言,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我们的组织规模将大致相同,甚至比我们现在的规模略小。”

Meta股价今年暴跌73%,跌至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现在是202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美国科技企业大幅裁员

根据裁员追踪机构Layoffs.fyi的数据,5月和6月都有超过17000名科技工作者失业,而7月和8月又有29000人被裁。进入秋季后,裁员现象有所缓和。但最近裁员现象又有所抬头:根据Layoffs.fyi的统计,10月份有88家科技公司裁员1.2万人,本月至少又有3500人被解雇,这还不算上周五被解雇的约3700名推特员工。

风险投资机构Menlo Ventures合伙人马特·墨菲说:“在这样的周期中,总是会发生这种情况,有时公司没有进行足够大的裁员,而是放慢招聘速度,希望正常的人员流动可以使他们适应经济周期。但从第三季度开始,他们发现比第二季度困难得多,经济压力变得更加明显,初创企业意识到他们不能靠现有的员工成长,必须裁员。”

Interplay公司的风险投资人戴维斯解释说,削减成本和裁员正在全面发生,不仅仅是在科技行业。但他说,上市的科技公司以及早期和成长阶段的初创企业,都将面临额外的挑战。

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增加了26.1万份工作。这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即使失业率上升到3.7%,超过了预期。

招聘公司Betts Recruiting的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凯伦伯格说:“科技领域的工作机会仍然多于被解雇的人,即使进入经济衰退期,我们预计也会保持这种状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