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20大后,中国清零政策“丝毫未变” 依赖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遭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爆发新冠疫情近三年后仍维持动态清零政策,许多仰赖中国销售的跨国企业也持续受到影响,苹果中国代工厂和迪士尼近日宣布暂停营运,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下调每股预期获利,麦当劳、星巴克的财报中国市场部分显得黯淡。

中国在20大后,似乎没有放松清零政策,对数以百万计民众实施严格隔离措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加强贯彻防疫政策之际,全球和中国的汽车制造业、科技业公司近日营运也因此大乱。

周三(11月2日),苹果在中国最大代工厂区所在地郑州市中心实施七天全域静态管理,苹果最大供应商之一富士康的郑州厂自10月中爆发确诊潮,引起移工恐慌,网络影片可见大量员工徒步逃离该厂区。

上海迪士尼乐园10月31日无预警宣布关闭,以配合防疫措施,大量游客受困园中,得检测阴性才能离开。

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周三则下调其年度每股收益指引为5.25至5.4元,根据金融数据公司慧甚(FactSet)调查,这远低于华尔街预测每股7.35元。

餐饮业也受到冲击。百胜餐饮集团(YUM)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在中国之连锁店的百胜中国(YUMC),11月1日宣布惨淡季度财报。百胜称,我们10月关闭约1400家门市,有些暂停营业,有些仅提供外带和外送服务。

星巴克10月27日宣布第四季财报,表示中国门市销售额大减44%。麦当劳10月底也公布中国门市销售额下滑,并称中国33座城市6500万人在该季度面临全面或部分封锁。

20大后,中国各地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

SPI资产管理公司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在传出有关中国清零政策消息,以及出现中国准备逐步将其取消的讨论后,股市回升,散户的力量显而易见。尽管中国宣布新一轮封锁,但只要中国解封就是一张最大的开放门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