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瑞士传来两则重磅消息!瑞银恐将全球大裁员3.6万人 瑞士调查收购瑞信的交易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4月2日),瑞士媒体《星期天报》(SonntagsZeitung)报道称,在完成对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收购后,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将裁员20%至30%。此外,瑞士检察官已开始收集证据,准备对这宗交易展开刑事调查。

(截图来源:《星期天报》)

《星期天报》援引瑞银一位未透露姓名的高级经理的话称,在瑞士本土,多达1.1万名员工将被解雇。而在全球范围内还将再裁员2.5万人。

瑞银和瑞士信贷在收购前分别是瑞士的第一大银行和第二大银行。截至去年年底,两家银行的员工数总计近12.5万人,其中瑞士本土员工占30%。

瑞银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置评。

(截图来源:彭博社)

另一方面,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Attorney General)周日表示,已经针对瑞银收购瑞信的交易启动调查,并正在努力查明可能的罪行。根据一份声明,最高联邦检察官下令国家和地区当局进行调查。

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在周日发送给媒体的声明中说:“鉴于事件的重要性”,最高联邦检察官“打算积极履行其使命和职责,为纯净的瑞士金融中心做出贡献,并建立了一个监控系统,以便对发生在管辖范围内的任何情况下立即采取行动。”

声明称,总检察长命令国家和地区当局“调查和收集信息”,以便“分析和识别可能存在的犯罪行为”。

检察当局未明确说明是在调查政府官员,银行高管,还是报道收购交易闭门谈判的记者,是否存在违法情节。瑞士媒体NZZ am Sonntag此前猜测,调查可能集中在谁在完成收购之前,把有关收购的信息传了出去。

瑞士政府在3月19日宣布,瑞士信贷将被其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瑞信以33亿美元的价格紧急收购。瑞士政府表示,鉴于当前形势,瑞银收购瑞信是“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国家及其民众应对风险的最佳解决方案”。

瑞士财政部长表示,瑞信多年的丑闻导致大量存款外流,如果不采取行动,该行将倒闭。

不过,当时有媒体指出,这次收购可能对瑞士就业市场产生重大冲击,因为两家大行合并势必会导致数万人被裁员。

此前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收购瑞信之前,瑞银已经着手裁员9000人。《星期天报》透露的裁员人数,则远高于这个数字。

瑞士劳工联盟主席马亚尔曾表示,瑞银集团收购瑞信后恐将引发大规模失业。他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以应对大规模裁员的风险。

马亚尔说道:“我们都对这一收购决定以及具体的操作方式感到震惊,虽然情况很严重,但这个决定还是过于仓促。政府缺乏与瑞银和瑞信数万名员工的沟通,而他们才是收购完成后,企业能够成功运作的关键。”

英国《金融时报》3月21日报道称,瑞银收购瑞士信贷预计将导致数万人被裁员。其中,雇用超过3万多名员工的瑞信国内业务和投资银行将首当其冲受到裁员冲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