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五收高 DAX指数创历史新高 欧洲大公司业绩强于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9日),由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欧洲股市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上涨3.06点,涨幅0.66%,报468.85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11.29点,涨幅0.69%,报16274.6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2.80点,涨幅0.17%,报7755.1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5.07点,涨幅0.61%,报7491.9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7.30点,涨幅0.63%,报4394.7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35.49点,涨幅0.39%,报9248.5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78.35点,涨幅1.02%,报27514.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金融服务领涨,上涨2.2%,其次是建筑股,上涨1.56%。

德国股市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DAX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国国会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似乎正在向前推进,民主党谈判代表表示,他们在达成一项避免违约的协议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然而,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后来表示谈判已经暂停,白宫方面则表示仍有可能达成协议。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进入本周末,市场似乎认为谈判将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发展。”

另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在为对抗通胀而进行了一年多的激进加息之后,货币政策的道路变得不那么确定了,而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则强调欧洲央行有必要保持高利率。

欧洲大公司的第一季度业绩明显强于预期,克服了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的经济背景。尽管如此,对全球经济、客户需求下降和利润压力的担忧依然存在。

随着瑞士和挪威市场在周四假期后重新开市,AMS和Nordic Semiconductor等半导体公司的股价上涨超过5%。

Tesco股价下跌 0.5%,此前这家连锁超市表示董事长John Allan将在6月16日的股东大会上辞职,此前有报道称存在不当行为。

交易员将密切关注周五在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预计世界领导人将在会上讨论国际贸易和安全问题。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将讨论中俄关系和制裁问题。

在亚洲,日本市场继续上涨,股市飙升至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多数其他亚太市场也出现上涨。

美国股市高开低走,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均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