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恒大离债务重组又近了一步?!中国已告知各银行,恒大将不会支付下周到期的利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恒大债务问题引发广泛关注之际,最新报道指出,中国已告知各银行,恒大将不会支付9月20日到期的利息。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有关部门已告知中国恒大集团的主要贷款机构,恒大无法支付下周到期的银行贷款利息。此举让这家资金紧张的开发商离中国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又近了一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上告诉银行,恒大将无法偿还9月20日到期的债务。恒大仍在讨论延期和展期部分贷款的可能性。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开发商下周还将至少有一笔贷款无法偿还本金。

恒大地产无力偿还银行利息,是迄今为止这家全球负债最多的开发商面临流动性压力的最强烈迹象。恒大目前背负着逾3,000亿美元的债务。

中国当局已经在为债务重组做准备,召集会计和法律专家对该集团的财务状况进行审查。在中国高层领导人对是否会允许恒大债权人遭受重大损失保持沉默的情况下,债券持有人认为获得救助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还不清楚由亿万富翁许家印创办的恒大是否打算支付9月23日到期的约8400万美元债券利息。

该公司对银行、债券持有人、供应商和房主的复杂债务网络,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金融风险来源之一。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恒大的债务缩水至5718亿元(890亿美元),为五年来最低水平。但交易和其他应付款较六个月前增长15%,达到创纪录的9511亿元。该公司已经收到了150多万购房者未完工房产的首付。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告诉银行,恒大的大部分流动资金目前正用于恢复现有项目的建设。

恒大地产未能按时履行义务,在中国各地引发了购房者、散户投资者甚至开发商自己的员工的抗议,如果这家房地产巨头的麻烦失控,可能会引发社会动荡。

该公司周二表示,如果不能按时偿还债务,或无法让债权人同意延期或其他安排,可能会导致交叉违约。

恒大命运的不确定性导致其债券和股票大幅波动,恒大股票今年以来下跌了81%。恒大地产5.9%的地方债券在价格暴跌后暂停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本周说,广东官员已经至少拒绝了许家印提出的一项救助请求。许家印拥有这家开发商的控股权。

债券投资者正在为未能偿还债务做准备,一些恒大债券的交易价格接近纪录低点,约为票面价值的26%。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本月双双下调了恒大的评级,理由是违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抛售是否会拖累更广泛的信贷市场,可能取决于该公司能否从银行那里争取到时间。混乱的贷款违约可能引发广泛蔓延的担忧,尽管政府收紧了对过度扩张的开发商的融资限制,但并不鼓励政府救助,政府一直希望避免这种情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