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索尼在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后“很受伤” 股价暴跌近13% 创2014年以来最大跌幅 业内人士认为“反应过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微软宣布收购动视的计划后,索尼股价周三(1月19日)在日本股市下跌近13%,为2014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图源:雅虎财经)

微软公司周二(1月18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在内,交易价值687亿美元,收购将于2023财年完成。

一段时间以来,索尼在游戏领域一直领先于微软。但如果微软完成对动视的收购,它将拥有一系列热门游戏。

微软此次计划中的收购包括动视暴雪和子公司King的知名作品,如《魔兽系列》、《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 《糖果粉碎传奇》等。

这笔收购的达成意味着微软不仅将获得对方目前接近4亿的月活跃用户,也将获得众多受欢迎游戏的使用权。

这些内容可以帮助推动微软围绕 Game Pass 的订阅策略,这是一种按月付费的服务,允许用户跨不同设备访问游戏库。它是索尼“PlayStation Plus”和“PlayStation Now”服务的竞争对手。当游戏机制造商拥有游戏工作室时,他们通常会将这些游戏专属于他们的平台。

投资者担心微软可能会将这些游戏从索尼的 PlayStation 平台上撤下,从而为微软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内容来与索尼竞争。

Ampere Analysis 游戏研究总监 Piers Harding-Rolls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毫无疑问,这笔交易削弱了索尼在游戏市场上的地位。无论动视暴雪的内容是否逐渐成为 Xbox 平台和服务的专有内容,都将削弱索尼的第三方业务。”

多年来,索尼一直在大力投资第一方独家内容,这使其能够将蜘蛛侠和最后生还者等独家热门游戏带到PlayStation。与此同时,索尼也一直在投资虚拟现实,本月揭开了名为 PlayStation VR2 的第二代耳机的面纱。

日本咨询公司 Kantan Games 的首席执行官 Serkan Toto 表示,索尼可能会继续专注于强大的内容。

Toto说:“索尼仍将继续推出大片,这是毫无疑问的,我认为市场今天完全反应过度。”

索尼本身对收购并不陌生,尽管其规模远不及微软。2021年,这家日本公司吞并了一些小型工作室,包括热门游戏《战神》的制造商 Valkyrie Entertainment。托托表示,索尼可能会寻求进一步的收购。

Toto强调:“索尼,当然可以反击,他们仍然拥有遍布全球的顶级内部工作室。PlayStation仍然是游戏领域的强大品牌,索尼也有收购计划。”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