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永明金融进军美国,大手笔收购AAM多数股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 Inc.)旗下另类资产公司收购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多数股权后,有可能从美国高净值人士那里筹集到“数百亿美元”的新投资。

上周四(9月1日)永明人寿(Sun Life)表示,管理着约3350亿加币资产的SLC管理公司将以约2.14亿美元价格购买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Monument的AAM 公司51%的股份,使其成为SLC的美国零售分销部门。AAM在8个州拥有10个办事处,业务包括金融顾问和经纪人销售共同基金和其他投资产品。

SLC公司由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永明人寿所有,在马萨诸塞州Wellesley经营业务。这笔交易达成后,SLC将扩大现有的机构投资者客户基础,直接向美国富人销售产品。SLC管理总裁Steve Peacher表示,对于永明人寿而言,靠自己的力量建立这样的销售基础设施将是困难且耗时的,而AAM的团队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为SLC的产品筹集数十亿美元。

Peach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机构市场的了解更多,这在零售市场是不会发生的。必须让批发商去找财务顾问,向他们介绍你的产品,告诉他们为什么配置到这种资产类别是有意义的,告诉他们为什么你的产品比别人的更有意义。”

Peacher说,这笔交易可以追溯到大约一年前,当时AAM接洽SLC希望将产品分销给高净值客户。他说,随着谈判的进行,SLC认为公司想要的不只是商业关系,持股是更加合理的选择。

SLC拥有从2028年开始购买剩余AAM的股票,公司还承诺投资4亿美元推出替代产品,供AAM销售。

Peacher表示,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初完成,产品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准备发售,首先将投入资金用于商业地产、私人信贷和以可再生能源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他说,今后可能会开发出一种跨越这些资产类别的更多样化的产品。

他说,SLC也在寻求扩大在加拿大的零售分销,不过这可能不需要收购,因为永明人寿在本土市场已经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Peacher认为,即使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散户投资者对另类资产的需求也应该会继续增长,因为这些资产类别仍将比固定收益资产提供溢价,而且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只有一小部分配置给了这些投资。

“这些资产类别不仅应提供更高的收益率和回报,而且还能提供多样化,”Peacher称:“因此,我们认为,这些资产类别不会因为实际利率从负变为可能略微正的利率而被抹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