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越挫越勇!iphone全球最大“代工厂”因中国“动态清零”业绩不佳 但仍计划加大在华扩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中国动态清零防疫措施持续造成干扰,全球大部分iPhone的制造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也称为富士康)警告称,本季度消费电子产品收入将下降,但该公司仍打算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产能。

周四(11月9日),富士康公布的第三季度收益低于预期,并表示当前三个月的收入增长将持平。

富士康表示,9月当季净收入增长了5%,至388亿新台币,平均预期为410亿新台币。收入增长24%,至1.75万亿新台币,超过了1.52万亿新台币的预期,公司股价在台北下跌2%。

富士康没有详细说明业绩预期,高管们将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始的电话会议上接受分析师的提问。富士康今年利润超预期,部分原因是在新冠防疫封锁期间对供应进行了有效管理,当时公司获得了地方政府的支持,保持了关键的零部件流动,富士康表示正在与当局合作管理郑州的封锁措施。

在 10月份,中国的冠状病毒爆发引发上周其在郑州最大的工厂周围的封锁,严重限制了维持iPhone组装所需的货物和人员流动后。

高管们重申,他们正在与政府合作,以控制疫情并让工厂恢复运行。

富士康对收入的警告突显了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造成的损失。当地政府宣布将对被称为“iPhone城”的工厂周边地区进行严格管控,这个巨大综合体容纳了大约20万名工人,估计生产了全球五分之四的最新iPhone。这对苹果公司及最重要的供应商富士康造成打击,富士康一直在努力阻止工人逃离当地疫情和随后的封锁措施。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在11月6日的说明中写道,如果富士康能够很快恢复生产并控制新冠疫情,11月上半月的销售情况会在受到打击后逐渐恢复。

这一中断恰逢美国假日购物季以及全球电子产品需求急剧放缓。苹果周日警告称,由于郑州的封锁,其高端设备的出货量将少于预期。

仍计划加大中国扩张力度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周四告诉分析师,富士康打算在2023年增加资本支出,其中大部分支出将用于其在中国已经庞大的生产基地。

刘扬伟说:“郑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促使该行业考虑分散风险,这次经历意味着富士康的工厂在处理当地突发事件方面拥有最专业的知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