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BMO银行陷“庞氏骗局”官司 计提收入减值高达11.2亿加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9日)美国陪审团裁定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当地分行,为明尼苏达州商人托马斯·佩特斯(Thomas Petters)经营的庞氏骗局将承担超过5.5亿美元的损失,导致该银行预计将计提约11.2亿加元(约8.342亿美元)的收入减值。

而托马斯·佩特斯因于2009年策划36.5亿美元的庞氏骗局被判处50年监禁。

明尼苏达州的诉讼机关试图从佩特斯于Marshall & Ilsley银行的账户回收近20亿美元的涉及款项,而BMO于2011年收购了该银行。受托人在诉讼中表示,于2008年发现欺诈行为时,这些款项就已无法偿还给债权人。

陪审团裁定BMO地区部门“协助和教唆”佩特斯违反其对Petters Company Inc (PCI)的受托责任,对后者造成了损害。受托责任涉及为个人或实体的最佳利益而采取的行为。

裁决中写道:“BMO早已知晓佩特斯的欺诈行为违反了对PCI的受托责任,并大力协助或鼓励佩特斯犯下违反行为。”而陪审团没有发现是由于蒙特利尔银行部门的直接帮助导致了庞氏骗局的发生。

BMO该地区分行表示,将对陪审团的裁决和裁决提出异议。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陪审团这一没有证据和法律支持的裁决感到失望。”

BMO表示,诉讼有关11.2亿加元的计提损失金包括8.3亿加元的税后费用将在第四季度入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