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中国又一资本大佬,“并购之王”包凡失联,其公司港股一度暴跌50%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17日),华兴资本股价暴跌50%,此前该公司表示无法联系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

华兴资本股价周五早盘下跌50%,至每股5港元的历史低点,市值蒸发28亿港元(3.57亿美元)。随后收复了部分失地,跌幅收窄至28%。

这家总部位于中国大陆的香港上市的公司周四公开称,公司暂时无法与包凡取得联系,且董事会不知悉任何数据显示包凡失联一事可能与本集团的业务或运作有关。

华兴资本发言人周五因置评请求,向路透社转发投资银行的公开文件。

这位知名交易合伙人的失踪,正值中国政府全面反腐运动,出现了一系列引人关注的中国高管离奇失踪案件。

仅在2015年,至少有五名高管在未事先通知其公司的情况下无法联系上,其中包括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后来表示郭广昌正在协助调查个人事务。

在中国重新开放边境、重新关注提振低迷的经济以及放松对科技公司的监管打击之后,交易前景变得光明。

此前曾在瑞士信贷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工作过的包先生被誉为中国人脉最广的银行家之一。

他参与了重大科技并购,包括网约车公司滴滴和快的的合并、外卖巨头美团和大众点评以及旅游平台携程和去哪儿的合并。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Dickie Wong表示:“如果一家上市公司主动披露无法联系到高级管理人员或大股东,那确实很不寻常,因为这个人可能已经联系不上一段时间了。”

Wong补充说,投资者最糟糕的噩梦是一家公司继续经营的能力受损,因此鉴于不确定性,抛售股票并不奇怪。

据两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华兴资本的掌舵人,包近年来在该集团的私募股权业务中扮演着越来越积极的角色。

由于此事的敏感性,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华兴资本目前在2023年中国股权资本市场排行榜上排名第九,此前该公司上个月为江苏圣发聚酯材料的3.63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提供了咨询服务。

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22年赚取了2060万美元的中国相关投行费用,低于上年同期的 4313万美元。

包凡于2005年创办了华兴资本,并于2018年筹集了3.46亿美元后在香港上市。

该公司曾担任中国一些最大的科技首次公开募股 (IPO) 的顾问,包括京东和快手科技以及滴滴2021年在纽约的上市。

华兴资本也是科技行业的活跃投资者。2019年,公司通过人民币基金筹集了超过65亿元人民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