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三星要“凉凉”!Q1利润暴跌96% 内存芯片市场处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三星本周可能会公布14年来最差的利润,因为其最大业务内存芯片的价格继续下跌,而需求依然疲软。

周一(4月24日),CNBC报道称,三星电子预计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将同比下滑近96%,降至6000亿韩元(4.49 亿美元)。如果三星公布这一数字,这将是该公司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利润。而且目前的处境仍然不乐观,预计二季度的业绩也将承受更大压力。

三星发布初步盈利指引,但未提供详细数字。该公司将在周四公布了第一季度的全部收益。

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从PC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应用广泛。

在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由于人们呆在家里,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很高。但由于对通货膨胀和宏观经济的担忧,买家现在正在减少购买这些商品,从而导致存储芯片出现某种程度的过剩。

根据IDC数据,第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下降29%。由于高库存和需求不足,存储芯片的价格在过去几个月有所下降。

CrispIdea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内存市场正处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中。即使在 EV(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的同时,消费电子产品和传统服务器市场也在经历一些最严重的放缓。”

本月,三星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恶化和消费者需求下降,它正在将其存储芯片的产量削减至“有意义的水平”,三星此前曾表示不会降低产量。

NH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三星的收益应该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真正反弹”,并补充说减产“将对内存供需动态产生积极影响”。

未来资产证券表示,预计三星的内存芯片库存水平将在第二季度达到峰值,然后下降,对该公司半导体的需求回升。

不过,分析师警告称,三星未来的业务可能面临更多压力。

CrispIdea分析师表示:“由于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内存芯片的损失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存在,这将给芯片价格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