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银行业危机“阴霾”!美国大银行Q1财报季开门红,盈利强劲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扫银行业危机“阴霾”!美国大银行Q1财报季开门红,盈利强劲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大型银行公布的强劲业绩缓解了市场对银行业进一步承压的担忧。

周五(4月14日),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均发布财报称,在加息的背景下,公司第一季利润有所增长。贝莱德的季度利润也超出分析师预期,因投资者继续向该公司管理的各基金投入资金。

Equiti Capital分析师Stuart Cole表示,银行业的初步业绩显示,美国金融机构迄今为止成功经受住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然而,市场可能会密切审查资产负债表,以确定商业和零售房地产等问题行业的风险敞口,这些行业继续受到新冠疫情后工作模式变化和融资成本上升的影响。

摩根大通“脱颖而出”

摩根大通打破了盈利预期,每股收益飙升 55% 至 4.10 美元,收入跃升 25%;净利息收入飙升49%至209亿美元。 一季度存款总额为2.38万亿美元,市场预估2.33万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15.6亿美元,市场预估15.4亿美元。

此外,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信贷损失拨备为22.75亿美元,反映出11亿美元的净核销和11亿美元的净储备金。每股账面价值为94.34美元,增长9%;每股有形账面价值为76.69美元,增长10%。

同时,摩根大通预计2023财年调整后支出约为810亿美元。

花旗、富国银行营收利润双超预期

在净利息收入飙升45%的推动下,富国银行的收入猛增40%,收入增长17%。存款下降2%,富国银行将其信贷损失准备金从第四季增加了26%至12亿美元。

在这一季度中,富国银行还向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提供了50亿美元存款。对此,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写道,“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支持美国金融体系。”

至于花旗集团的收益在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后上升了8%,花旗预计2023年的收入在780亿美元至790亿美元之间。花旗集团的财报显示,该行一季度收入录得2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高于市场预期的199.9亿美元。在这一季度,花旗的净利润录得46亿美元,也较去年同期的43亿美元有所增长;折合每股收益为2.19美元,远高于预期的1.6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