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摩根大通“顶住”压力,银行业危机后首发财报带来惊喜!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开门红!摩根大通“顶住”压力,银行业危机后首发财报带来惊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利率上升,净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飙升近 50%,摩根大通了发布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收入,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周五(4月14日),摩根大通发布的第一季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调整后营收增长 25% 至393.4亿美元,投行业务收入为15.6亿美元,第一季每股收益4.1美元,市场预期3.4美元。摩根大通预计财年净利息收入约为810亿美元,此前预估约730亿美元。

该银行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暴涨 6.1%。摩根大通的股价今年下跌了约4%,跑赢了 KBW 银行指数 31% 的跌幅。

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经济继续处于总体健康的基础上,消费者仍在支出,资产负债表强劲,企业状况良好。然而,我们过去一年一直关注的乌云仍在,银行业的动荡加剧了这些风险。”

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财报受到密切关注,投资者以寻找上月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该行业表现如何的线索。

分析师预计其会出现各种相互矛盾的趋势。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经历致命的银行挤兑之后,摩根大通可能受益于大量存款。但随着客户将持有的资产转向货币市场基金等收益更高的工具,该行业被迫支付存款。

通过美国金融机构的存款流量是本季度分析师和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这是因为上个月小型银行面临压力,因为客户寻求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大型银行的安全感。但更大的图景可能是存款正在整体离开受监管的银行系统,因为客户意识到他们可以在支票和储蓄账户之外获得更高的收益。

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摩根大通和其他机构是否会在预期的美国经济衰退之前收紧贷款标准,这可能会使消费者和企业更难借贷,从而限制今年的经济增长。

银行已开始根据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放缓的预期拨备更多贷款损失准备金,这可能会对业绩造成压力。据StreetAccount估计,摩根大通预计将计提22.7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

由于IPO市场仍然关闭,投资银行费用可能会保持低迷。首席财务官Jeremy Barnum在2月份表示,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将比去年同期下降20%,而且交易趋势也“有点糟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