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放缓“实锤”来了!六大银行或盈利不佳,靠裁员削减开支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经济放缓“实锤”来了!六大银行或盈利不佳,靠裁员削减开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济放缓的迹象正在加剧,加拿大银行可能会在财报中提供更多证据。

六大银行将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分析师预计将显示收益下降、拨出更多资金来弥补不良贷款以及抵押贷款紧张加剧的迹象。

这一结果出台之际,经济增长在过去几个月几乎陷入停滞,在加拿大央行将关键利率提高至5%后,经济增长引擎陷入停滞。

BDO资本咨询服务董事总经理Shilpa Mishra表示:“目前银行业的主要趋势实际上是整个加拿大市场贷款的减少。”

她指出,第三季度贷款增长速度约为去年同期的一半,但较上一季度略有下降。

银行一直在通过削减开支(包括员工开支)来为经济放缓做好准备。丰业银行10月表示将裁员约2,700人,而加拿大皇家银行上季度宣布已裁员约900人,并计划再裁1,900人。其他银行也因裁员而收取了一些费用。

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会显示进一步的裁员,但 Mishra表示,她预计大部分裁员工作将会完成。

“我认为不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了,” Mishra说。“但我们肯定会看到贷款和资本市场业务进行更多重组,并将重点放在盈利和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上。”

她表示,总体而言,本季度的变化将表明银行正在为艰难时期做好准备,但不太可能出现剧烈波动。

“并没有出现我们预期的海啸,人们更加关注现金流、流动性管理和资产负债表管理。”

丰业银行分析师Meny Graum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一个季度,我们目睹了加拿大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的明显恶化,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失业率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5.7%,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而8月份GDP增长基本持平,9月份的初步估计也没有变化。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房地产等其他关键领域也出现了放缓迹象,10月份房屋销售量较9月份下降5.6%,而9月份则较8月份下降1.9%。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上周表示:“经济现在正在放缓,过去几个月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接近于零。”

他还指出,通货膨胀率已从2022年6月的8.1%降至上个月的3.1%。货币政策的收紧正在发挥作用,现在利率的限制性可能足以让我们恢复价格稳定。

Grauman表示,债券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第二季度降息,美联储将提前一个季度降息,但他认为这是乐观的。

Grauman说:“我们仍然怀疑央行能否在2024年末放松货币政策,更不用说在今年年初了,并继续将长期利率上升的风险视为加拿大银行股面临的关键宏观问题。”

他预计,在长期较高的情况下,消费者财务状况将日益紧张,并将听取银行高管的暗示,了解他们对借款人的压力有多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