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星巴克“暗示”中美经济现状“天差地别”?!财报显示:美国消费者保持弹性,中国消费者正勒紧钱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日),星巴克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虽然它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但这折射出两个国家的故事。美国消费者仍然愿意花钱购买拿铁,但中国消费者却正在勒紧钱包。

星巴克的整体收入增长了11%,达到近94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92.8亿美元,而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6美元,也超出了0.97美元的预期。

在北美和美国,消费者愿意为优质季节性饮料支付更高的价格,并在订单中添加创纪录数量的食物。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8%。

Baird分析师David Tarantino在财报发布前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促销活动的加强,加上南瓜和秋季饮料系列的提前推出,可能在艰难的可自由支配支出背景下支撑了客流量。”

随着中国咖啡消费量的减少,其国际业务出现疲软,营业额下降。

国际同店销售额增长5%,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29%。中国同店销售额增长5%。尽管人流量增加了8%,但订购却减少了,因为平均营业额下降了3%。

首席执行官 Laxman Narasimhan 表示,尽管“面对宏观不确定性”,团队对整个业务的势头和全球发展空间仍充满信心。

多年来,星巴克在国际业务上投入了更多资金。该公司最近宣布在北美以外开设第20,000家门店,并计划未来两年在中国扩张至9,000家门店。

(图源:雅虎财经)

截至上季度末,美国(16,352家门店)和中国(6,806家门店)的门店数量占该公司全球门店的61%。

该公司上季度新增816家门店,门店总数达到38,038家,其中52%为公司自营店,48%为授权店。

而且其忠诚度计划仍在不断发展。第四季度,美国的活跃奖励会员(通常消费较多)同比增长14%,达到3260万人。

食品和饮料公司的股票受到不确定的消费者情绪的打击。

周四收盘后,该公司将发布最新消息重塑计划,星巴克去年9月宣布了一系列旨在到2025年推动增长的举措。这些投资包括更新其商店设备、数字体验、菜单创新以及扩展其国际业务。

伯恩斯坦分析师Danilo Gargiulo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对星巴克“实现管理层雄心勃勃的目标的能力”表示“怀疑”。

新冠疫情后的复苏和消费者支出水平仍不确定,而劳动力短缺仍在持续。Gargiulo补充道,该公司专注于投资昂贵的设备升级以提高商店生产力,但可能不会产生预期的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