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企“警报拉满”!“需求疲软”成财报热门词,销售业绩跌至近4年冰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企业界在本财报季公布了4年来最惨淡的销售报告,这表明消费者需求疲软限制了企业进一步提价的能力。

周一(11月6日),彭博资讯 (Bloomberg Intelligence) 汇编的数据显示,超过80%的标准普尔500强公司已公布第三季度营收预期,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公司超出了预期,这是自2019年同期以来的最低比例。德意志银行集团策略师表示,全球销售增长速度也已放缓至“大流行前范围的下限”。

这掩盖了迄今为止季度收益的意外增长,投资者转而关注苹果公司和雅诗兰黛公司等公司发出的一长串收入警告。在欧洲,本季度的特点也是高调的削减,包括人头马君度(Remy Cointreau) 。

道富全球市场高级多资产策略师Marija Veitmane表示:“我们在本季度的管理层指引中听到了很多谨慎的声音,而这正是我们所关注的——随着定价能力减弱,销售疲软和利润率压缩。” “目前,消费者和企业仍然可以获得信贷,但它变得越来越困难和昂贵。一旦枯竭,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痛苦。”

苹果公司上周警告称,假日季度的收入将与去年大致相同,这令寄希望于增长反弹的投资者感到失望。MAC和Tom Ford品牌所有者表示销售额下降后,雅诗兰黛股价暴跌。法国酿酒商人头马君度 下调年度销售指引后,其股价跌至三年低点。

彭博社对财报电话会议记录的分析显示,“需求疲软”是美国和欧洲最热门的短语之一。根据2000年以来的数据,仍有20%的公司有待报告,这些提及次数已经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

巴克莱银行的数据还显示,管理团队对收入前景的看法比对利润前景的看法更加消极,因为目前利润率似乎保持不变。策略师 Emmanuel Cau 表示,因此,分析师对销售预期的下调速度快于每股收益的下调速度。

对于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来说,这一趋势尤其表明商品相对于服务的定价能力正在被削弱。这位华尔街顶级股票空头之一的策略师在2023年剩余时间里仍对标准普尔500 数持悲观看法,理由是盈利前景黯淡、宏观数据疲软以及分析师观点恶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