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1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花了12年时间 中国小鹏和蔚来6年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正在竞相提高产量,速度超过了特斯拉早期的速度。在美国上市的小鹏汽车(Xpeng)周一表示,该公司已经生产了10万辆汽车,这是该公司成立六年之后的成绩。

(来源:CNBC)

第10万辆整车下线,对小鹏汽车而言,既是阶段性的企业里程碑,也是智能智造体系新征程的新起点:今年8月18日,小鹏汽车肇庆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动工,肇庆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

此外,小鹏汽车第二个整车制造基地——广州智造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武汉智造基地也于今年4月8日签约。扎实严谨的智能智造体系,让小鹏汽车拥有了足够自信的实力保证,来迎接下一个产销里程碑。

其竞争对手、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Nio)今年4月表示,该公司已达到10万辆的产量里程碑。蔚来汽车于2014年11月底以另一个名字成立,并于大约4年前的2017年7月更名为蔚来汽车。

相比之下,公开文件显示,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从2003年推出以来,用了12年时间才生产了10万辆汽车。特斯拉曾多次面临生产延迟,尤其是在早期。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随后在上海和柏林开设了新工厂,提高了产能。

需要明确的是,相比之下,特斯拉的规模仍然要大得多。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一年多前的2020年3月,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汽车销量超过了100万辆。

仅第三季度的产量就达到了23.8万辆。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1%。今年以来,鑫鹏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下跌了12%。蔚来汽车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逾25%。

中国电动电池和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今年5月说,该公司生产了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纯电池和混合动力汽车。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今年迄今已上涨逾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