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连大空头都退出了!这家对冲基金为何坚持做空特斯拉、Facebook、“木头姐”的Ark ETF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芝加哥对冲基金Livermore Partners的首席投资长David Neuhauser为自己做空特斯拉(Tesla)、Facebook和凯茜·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创新ETF进行了辩护,称一旦市场低迷,这些都可能受到冲击。

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2021年的股价上涨超过54%,而最近更名为Meta的Facebook股价上涨近25%。今年以来,方舟创新ETF下跌了6.24%,著名的“大空头”投资者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最近退出了特斯拉和方舟的空头头寸。

但在周四接受CNBC电视频道(CNBC)的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这些空头头寸仍能赚钱时,Neuhauser表示:“我认为。”

Neuhauser认为,虽然特斯拉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而且近年来的产量“惊人”,Rivian等竞争对手开始积累数十亿美元的估值,尽管它们生产的汽车相对较少。

“这提醒我,市场存在巨大的泡沫,在特定领域,在电动汽车等特定领域,我认为在某个时间点,你将看到更多的低迷,人们将开始感受到一些痛苦。”Neuhauser说。

“从历史上看,当你关注泡沫和投机时,似乎总有一个行业或一个阶层倾向于成为典型代表,在我看来电动车就是其中之一。”

他补充说,在更广泛的科技行业中,有些公司的估值是销售额的15倍,但“甚至没有盈利的计划”。

科技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这使得该板块在发生“冲洗或黑天鹅式事件”时特别脆弱,纽豪泽说,这是在面对持续高通胀的情况下,政策失误造成的。

政策错误?

Neuhauser的基金今年上涨了20%以上,他认为股市的“泡沫”可能会被美联储的“灾难性政策错误”所破坏。

他认为,通胀正在恶化,美联储“落后于曲线”,而股市正被误导,认为它们正处于低利率和温和通胀的“金发姑娘”环境。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Neuhauser的观点。经济学家温伯格周三对CNBC表示,那些预测通胀失控的人是“歇斯底里的”。他认为,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细分数据显示,物价上涨没有超出特定行业,不构成系统性通胀。

美国10月份CPI折合成年率为6.2%,为3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通胀升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坚称,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将适得其反,并坚称目前的通胀飙升是暂时的。

“20世纪50年代稳定政策的早期教导货币政策制定者,不要试图抵消可能是暂时的通胀波动,”鲍威尔今年早些时候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说。

“的确,做出回应可能弊大于利,尤其是在一个即使在经济景气时期,政策利率也更接近有效下限的时代。”

Neuhauser对特斯拉的看法也是相反的。11月初,在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开始抛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票后,该公司的股价受到了打击,但此后反弹,许多分析师仍持乐观态度。

“简而言之,我们宁愿马斯克现在就撕下创可贴,迅速出售这部分股票,而不是让它在明年徘徊不去,从而引发任何关于这个故事的非基本面熊市论。”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董事总经理Dan Ives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从根本上说,特斯拉在推动电动汽车在国内和全球的应用上仍处于领先地位,在未来10年的5万亿美元绿色浪潮中,马斯克和公司将引领潮流。”

Wedbush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跑赢大盘”,基本预期为1100美元,牛市目标为1800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