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以史为鉴:每出现这一情形必引发熊市!美银:这一指标降至1947年冷战以来的最低水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8日),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说,自杜鲁门(Harry Truman)担任总统、冷战刚刚开始以来,美国股市的实际收益还没有这么低过。

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实际收益为-2.9%,这意味着如果公司业绩没有持续增长,经通胀因素调整后,投资者将损失2.9%。“上一次实际收益如此之低是在1947年。”

(图源:彭博)

这些策略师表示,在之前的4次实际收益为负的情况下,每一次都会导致熊市,他们建议投资者在能源、金融和房地产等通胀避风港中寻求避险。他们说,有关未来12个月通胀率将从6.2%降至2.5%的预期可能过于乐观,因为这意味着将出现40年来的最大降幅。

美银一直看跌美国和欧洲股市的前景,尽管大西洋两岸的主要指标近几个月连续触及纪录高位。在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引发的短暂暴跌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反弹,并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

“负的实际收益预示着下行风险,”这些策略师表示,因为这削弱了所谓的TINA观点,即投资者除了股票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根据美国银行的说法,前4次实际收益为负的情况分别是二战后的熊市、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时期、上世纪80年代的“沃尔克冲击”时期(美联储大举加息以遏制通胀),以及2000年的科技股泡沫。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