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Rivian上市后首份财报:前三季度收入100万美元 总亏损22.27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1年12月17日,“特斯拉头号竞敌”Rivian(美股代码:RIVN)发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2021年11月10日,电动皮卡新锐Rivian在美挂牌上市,IPO发行价定为每股78美元,上市后因其“特斯拉头号竞敌”的身份受到市场的追捧,最高价达到了179.47美元/股。随后回落,在财报发布后,12月20日盘前报价94.24美元,创新低。

今天,我们就详细看看这份财报。

从利润表来看,Rivian在2020年没有收入,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100万美元,这100万美元是在第三季度产生的。前三季度总共亏损22.27亿美元,第三季度亏损12.33亿美元。

从运营现金流来看,前三季度运营现金流净流出15.36亿美元。

投资现金流净流出13.38亿美元。

筹资现金流净流入50.68亿美元。

截止2021年9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52.05亿美元。

根据Rivian在财报中描述,影响其业务的主要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

我们是一家成长阶段的公司,有过亏损的历史,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会产生大量费用和持续亏损。

我们有限的经营历史使我们难以评估我们未来的业务前景。

我们有能力按计划和大规模开发和制造足够质量并吸引客户的车辆。

我们预计初始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作为我们主要股东之一的附属公司的一位客户。

如果我们无法维持这种关系,或者如果该客户购买的车辆明显少于我们目前的预期或根本没有,我们的业务、前景、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我们业务的成功取决于吸引和留住大量客户。如果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们将无法实现盈利。

作为汽车行业的新进入者,我们面临着重大挑战。

以上描述中提到的预计收入来自于一位客户,指的是亚马逊。亚马逊对 Rivian 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宣布计划从这家初创公司购买多达 100,000 辆定制送货车。

财报点评:

从财报数据可知,Rivian还处于纯投入的初始发展阶段,离盈利还有很长的距离。而且正如财报所述的,未来初始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将主要依赖亚马逊,这使得其商业模式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对该公司宜保持持续观察,切忌重仓投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