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回报率最高的已经不是科技行业!今年能源板块反超以36%位列第一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疫情以来,受到远程办公、外卖送餐、科技娱乐等多项需求的推动 美股科技行业曾经一度大涨。然而,科技行业却不是美股今年最大赢家,能源和房地产行业今年平均回报率录得32%,结束了科技行业的主导地位。

尽管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不断上升,但股市总体上表现出弹性,所有行业都录得积极的回报,部分原因是受到美联储刺激措施的支持。

新冠疫情以来,能源行业受到最大冲击,在2020年成为最大的牺牲品,但它在2021年翻转了命运,录得最高回报,该行业的收益为36.8%。其次是房地产,年初至今的回报率为28.01%。平均而言,这两个行业的回报率超过32%,从而结束了2020年科技行业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2021年,科技行业的回报率为27.56%,排在第三位。

根据Yardeni Research的数据,以标准普尔500指数内的行业为例,能源行业同样录得最高回报,为47.4%,其次是房地产,为42.2,互联网行业位列第三,为34%。

能源、地产、科技行业

能源行业的积极表现主要得益于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持续需求,推高了商品的价格。今年下半年,能源短缺成为各国最重要的话题,从欧洲能源危机、中国限电再到美国释放原油储备,能源供应越是短缺,价格越是上涨,该行业公司越是赚得盆满钵满。

房地产方面,由于住房需求从未下降,加上疫情限制解除后商店重新开放,不少相关行业的公司现金流重新恢复。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即使通胀继续飙升,房地产也会继续表现得更好。据Finbold报道,资产管理公司Weber Global Management的总裁Briton Hill认为,该行业有很好的缓冲能力来处理任何由通胀上升带来的市场冲击。

科技行业在2020年出现强劲涨势,但新的一年却跌入第三位。去年该行业受益于远程工作技术、家庭锻炼、食品配送和科技娱乐的等新兴需求的支撑发展前景较好,但在今年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需求有所减少,加上科技公司的通病在于前景好但无盈利,今年出现了不少暴跌的情况。例如,视频会议平台Zoom(NASDAQ: ZM)市值在2021年暴跌了40%以上。相比之下,来自硅谷的互联网大厂则表现良好,苹果(NASDAQ: AAPL)和微软(NASDAQ: MSFT)等大公司主要保持了增长,今年以来两家公司的市值都在三万亿美元上下,使得科技行业得以稳居第三位。

2022年市场会崩溃吗?

进入2022年,重点将是各行业在美联储缩表后的表现。然而,一些分析家预测市场前景黯淡。

据Finbold报道,商人和个人理财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曾警告投资者,由于美联储一直声称“通货膨胀”是虚假的,但这可能与现实情况相佐,投资者要为重大市场崩溃和萧条做好准备。

此外,美国趋势预测师杰拉尔德-塞伦特(Gerald Celente)警告说,2022年将出现由美联储缩减措施引发的“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崩溃”。塞伦特指出,美联储加息导致的通货膨胀加剧是崩溃的主要触发因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